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贵阳市观山湖区超万亩茶叶已采摘茶叶300吨 产值7590万元
2023-04-04 08:50:14 | 作者: 涂敏 | 来源: 人民网

  制茶工正在处理刚刚采摘的茶青。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刚刚采摘的茶青。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身着苗族特色服饰的游客体验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身着苗族特色服饰的游客体验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采茶工在茶园内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采茶工在茶园内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茶园内的茶芽。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小朋友在茶园内体验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游客在茶园内体验采茶。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神鹊茶场一角。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游客在茶场内观光。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贵阳市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2023年4月2日,2023美美观山湖·第二届春茶开采季暨神鹊茶山茶旅文化节开采仪式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神鹊茶场启动。茶园内,游客采茶体验、采茶工双手采茶比赛、现代高效农业展示等多项体验节目轮番上演,改变着人们对“茶”的传统认知。

  近年来,观山湖区积极发展茶产业,依托贵州悠久的产茶历史,优越的茶园环境,依靠良种茶基地的发展、茶场优化改造的推进、茶叶品牌的打造等,辖区茶经济稳步增长。

  截至2022年3月,观山湖区茶叶种植面积1.06万亩,茶叶总产量300吨,产值7590万元。通过种植生态茶,打造精品茶、优质茶,观山湖区出产的茶叶畅销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