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联通手机套餐变更为啥这么难?套餐费一次性扣除引消费者质疑!
2021-12-10 13:02:21 | 作者: | 来源: 河南商报 | 我要分享

联通手机套餐变更为啥这么难?套餐费一次性扣除引消费者质疑!营业厅工作人员称,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担心按天扣费会增加停机频次,影响使用。对于这种说法,李先生并不认可。他表示,自己使用的另一家运营商手机卡,更换套餐就能够当天实现,而且套餐费用也不是月初一次性扣除,而是按天按量扣除。

今年10月初,李先生想要将自己129元联通手机套餐变更成69元套餐,当时业务员告诉他已经办理成功,可直到12月,他发现自己的套餐依旧没改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办理变更业务中,李先生发现,联通并非按天扣费,而是在每月月初一次性扣除套餐费,而且变更套餐要等到次月才生效,他认为这样不合理,而且对消费者不友好。

更换联通手机卡套餐,遇到麻烦事

近期,郑州市民李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他更改联通手机套餐时遇到的一些麻烦事。

李先生称,他想要将129元套餐调整为69元套餐,可两个月后发现依旧没有更改。而且在办理业务中,李先生得知联通每月月初都会一次性扣除整月套餐费,变更套餐也要到次月才生效,这令他十分不满。

李先生称,两年前他办理了一张联通电话卡,当时选择了一项129元的合约套餐。

“用这个套餐可以送一个礼品。”李先生称,自己原本是冲着赠品选择的套餐,可到手后才发现,自己平时根本不怎么使用这件赠品,于是就想更换套餐。

“我联系联通客服,说是必须要使用该套餐两年才能更换。”李先生表示,既然自己获得了赠品,就只能按照合约套餐规定执行。

今年9月底,两年时间到期,李先生并未收到任何提醒,同时因为工作较忙,他自己也忘了更换套餐的事。

10月初,李先生手机因欠费停机,他再次想起来更换套餐。

在位于郑州市城东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的联通营业厅,李先生向工作人员提出更换成69元套餐的诉求。

“说是10月份的套餐费已经扣了,10月办理要等到11月才能生效。”李先生认为,联通套餐更换方式不合理。“为什么月初还没用,就把钱给扣了,为什么不跟别的手机卡一样按天收费?为什么更改套餐次月才生效?”

李先生称,今年10月8日左右,联通营业厅业务员告诉他,已经为他办理了套餐更换业务。

“套餐69元,我每个月充100元,也不怎么用,可还是欠费停机。“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12月初,他的联通卡再次停机。因为感觉不对劲,李先生对套餐进行了查询,发现自己使用的,依旧是129元套餐。“这都俩月了,还没改。”

对于联通手机卡套餐,市民提出多方面质疑

合约套餐到期不提醒、套餐费用月初一次性扣除、更换套餐次月才能生效……对联通手机卡套餐,李先生提出质疑。

营业厅工作人员称,没有及时更换套餐资费,是业务员操作失误,李先生在办理更换套餐业务时,还办理了机顶盒业务,业务员一时疏忽,忘记为李先生更换套餐。

营业厅工作人员称,给李先生造成的经济损失会进行赔偿。

李先生表示,联通合约套餐对消费者不友好,到期时没有进行任何提醒,就直接默认消费者继续使用该套餐。“至少应该让消费者知道,由消费者自己选择是否更换套餐。”

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合约套餐持续时间长达一两年,用户确实容易忘记具体到期时间,以后将尽量改善服务质量,想办法做到,在合约套餐到期前,对用户进行提醒。

对于李先生质疑的为何套餐费用要在月初一次性扣除,而不是按天扣。营业厅工作人员称,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担心按天扣费会增加停机频次,影响使用。

而对于更换套餐要次月才能生效,该工作人员称,套餐更改涉及内容比较多,包括账务、宽带等,实现难度比较高,会将李先生的意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能有所改善。

对于这种说法,李先生并不认可。他表示,自己使用的另一家运营商手机卡,更换套餐就能够当天实现,而且套餐费用也不是月初一次性扣除,而是按天按量扣除,显然这些在技术和服务层面都是可以实现的。

“我觉得联通的服务可以也应该做到更加人性化,能够更多从消费者角度考虑。”李先生称,希望联通能够对手机套餐服务进行改善。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