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内乡县10万亩核桃大丰收 “网红”经济助力核桃销售
2022-09-20 11:09:2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内乡县10万亩核桃大丰收 “网红”经济助力核桃销售

  每年核桃成熟季节,内乡县深度对接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积极推动商场、集贸市场等传统商贸场所深度“触网”,大力培育本土“网红”,发展“网红”经济助力核桃销售。该县还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通过举办核桃采摘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为缘,将生态观光旅游和农业发展融合,变果园为游园,拉长产业链,进一步拓宽果农增收渠道。

  “看着一车车核桃从这里销往全国,一年的辛苦有了收获。”仲秋时节的“中国核桃之乡”——内乡县10万亩核桃基地里,果农忙着把一袋袋优质核桃装车销售,内乡县赵店乡长岭村昌宇农林核桃基地负责人郭小梅满脸喜悦。

  近年来,内乡县围绕林果产业发展布局,聚力核桃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助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先后招引昌宇农林、豫林果业等一批林果企业流转荒山荒坡,实行科学化规划、机械化整地、规范化栽植、精细化管理,同时,利用国储林项目资金对基地核桃林进行改培,建成以赵店长岭、余关岱军岭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核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核桃种植。县域核桃基地面积达10.8万亩,品牌效应凸显,先后获得“河南省核桃产业重点县”“中国核桃之乡”“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等称号。

  每年核桃成熟季节,内乡县深度对接大型电商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积极推动传统商贸场所深度“触网”,大力培育本土“网红”,发展“网红”经济助力核桃销售。核桃产业正成为内乡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