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10万左右农村自建房 回乡盖房住独栋也是挺美的
2023-03-24 10:42:4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万左右农村自建房到底可以盖成什么样子呢?很多农村出来的小伙伴心里都有一个回村盖别墅的冲动。从城市的鸟笼式的房子回到农村独栋小别墅,心理不要太美。不但住着舒服,在乡亲面前也有面子。那么10万左右农村自建房到底能不能满足这个需求呢?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10万元预算的话估计很难实现多层别墅梦了。不过盖一个一层的套房还是可以的。

  虽然在农村建房要比在城市买商品房便宜很多,但是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建房款还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让我们不堪重负。一栋房子归根结底还是用来住人的,所以实用最重要,没必要去攀比谁的更豪华。这里我们来为大家推荐3款农村10万元左右一层自建房设计图,农村建房无压力,住着舒服不丢面儿。

  第一款:12x13米农村15万元一层小别墅图

  这栋一层自建房也算是平房里面的佼佼者了,外观采用的欧式风格设计,看上去还是非常大气的。正门设计有门廊,既有入户仪式感,又能为我们提供一个茶余饭后的小憩之地。淡黄色外立面搭配红色坡屋顶,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

  这款一层自建房的开间是12.8米,进深13.2米,占地面积约166平方米。主体采用砖混结构设计,毛坯预算15万元。

  正南门入户既客厅,客厅与北侧的餐厅空间互通,南北通透的格局让室内显得格外的敞亮。餐厅的旁边就是厨房,厨房的里面设有一个单独的土灶厨房,有独立出口,非常符合农村做饭习惯。这栋房子的开放性特别的好,除了正门,还有三个空间可直通室外,包括柴火房和两间卧室。共有四间卧室,其中一间带有内卫,另外三间卧室共享一个公卫。

  第二款:11x10米简欧一层小别墅图

  这栋一层自建房比上一款的户型较小,因此在造型上设计的要更加简单,已达到空间利用的最大化。它的东西开间是11.1米,南北进深10.02米,建筑占地面积约111平方米。主体采用砖混结构体系,毛坯预算10万元。

  有两个出入口,正门朝南,北有后门。正门进来是一个面积21.62平米的大客厅,接待客人很宽敞。餐厅在北侧,空间设计较为隐私,后门设在餐厅处,厨房与餐厅相邻。共有三间卧室,其中西南角的主卧面积达到了18.06平米,且内设独立卫生间。

  第三款:15x11米农村一层中式别墅设计图

  中式的房子在南方还是较为普遍的,也非常符合当地的特点,能很好的融入到环境当中。外观左右称对称性设计,看着四平八稳,非常耐看。中间是一个内缩式入户门廊,非常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细节到位。利用坡屋顶的空间做了阁楼,屋顶的两个老虎窗可以为阁楼提供采光和通风,同时在整体造型上也是亮点。

  它的开间是15.3米,进深11.1米,占地面积169平方米,砖混结构,主体造价16万元。

  格局上是四室两厅两卫的设计,其中客厅和三间卧室都是南向采光,舒适性非常好。中间餐厅与客厅互借空间,南北通透,非常敞亮。厨房紧邻餐厅,在厨房内设有后门,对于日常做饭生活都非常方便。南向的两间主卧室面积很大,一个带衣帽间,一个带主卫。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