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新县房产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在路上:让数据多跑路 让企业群众少跑路
2023-03-23 11:00:47 | 作者: | 来源: 大象新闻

  新县房产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在路上:让数据多跑路 让企业群众少跑路

  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就排出了满满的服务创新计划表,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惠民“小目标”,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新县房产服务中心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和需求为依据,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树立品牌形象”为抓手,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打造便民惠企服务链条,把优化营商环境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助企纾困解难题。“帮办代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助企业纾困,你们房产服务中心窗口,真是为我们企业考虑,非常感谢你们,这要是把以前想就不敢想,不光全程帮助我们办理,而且在申报资料不全的情况下还可以容缺受理,后期只需补齐所缺材料,节约我们企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河南良子置业有限公司代理人郑家胜与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办事人员郑娇娇激动地说。

  3月21日上午11时,房产服务中心窗口在接到河南良子置业有限公司与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需要办理“保交楼”项目在建工程抵押合同备案用于贷款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业务时,发现两个企业工作人员是第一次办理此项业务,而且相关材料不齐全,窗口工作人员张昕、阮恒恒立刻为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的方案,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帮助企业办理,仅用了半个小时就为该企业办理完“保交楼”项目在建工程抵押合同备案业务。

  窗口这次主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靠前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效率,更有温度。为全面打好“保交楼”攻坚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

  改革创新在路上。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新县房产服务中心窗口纵深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

  把住房保障、房产交易和物业管理方面的24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集中办理,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推行“一窗受理、受审分离”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对企业采取帮办代办,已累计提供帮代办服务117次。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行动,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50%以上。

  开展“不见面”网签业务办理。把网签系统延伸房地产企业、经纪机构、金融机构,实现交易事项“不见面”办理,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路。

  将交易环节中的房源核验、资格核查、网签备案三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新建商品房网签由过去的四个流程缩减为受理,审核即归档。

  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网上评价等多种方式查找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特殊群体服务、容缺受理和免费邮寄复印等便民举措,让审批服务有“速度”,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的便捷服务。

  用好“互联网+监管”。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咨询投诉平台、“好差评”系统等方式实现对房管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渠道全监管。设置“局长就是营商环境”体验窗口,企业群众在办事当中遇到的种种“疑难杂症”在窗口解决,做到“有诉即办”。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