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上海法拍住宅房成交价出现每平米5500元低价 网友:地方太偏
2021-07-15 10:38:06 | 作者: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我要分享
  近日,上海成交一套总价24.5万元、面积45平方米、每平方米仅5500元的两室一厅!
 
  阿里拍卖网信息显示,该标的物共引来18151次围观,但仅6人报名。标的物市场评估价58.6万元,起始价6万元。最终经过6位竞拍人123次出价、120次延时,以24.5万元成交,仅合5495元/平方米。
 
  2021年1月底,上海法拍房实施限购政策,购买法拍房同样需要符合上海购房条件要求。此后,市场热度趋冷,整体市场竞拍次数、成交量、成交率均不及往年。此前,上海法拍房因不限购,曾出现过大幅溢价。如今,非核心区域每平米成交价在一万元左右甚至不足万元的情况频繁出现,其中不乏地铁口物业。
 
  多套法拍房每平方米不足万元
 
  根据阿里拍卖,这套成交总价24.5万元的房产位于上海市崇明区新海镇界河新村32号,产证面积44.59平方米,一梯两户,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全明设计,可以正常交易过户。
2afeb60d5763a5252c27e081ce0226f9.jpg
  罕见!上海一套住宅成交价仅为每平方米5500元
 
  据阿里拍卖网上信息介绍,该标的物楼下就是公园、商店、车站,紧邻旅游景区瑞华果园,交通方便,四通八达。
 
  据我们不完全统计,本周阿里拍卖网上,崇明区共有4处住宅房产每平方米成交价在7000元上下;浦东、金山等区域已出现多套房产拍卖成交价每平方米仅万元左右。
 
  罕见!上海一套住宅成交价仅为每平方米5500元
 
  除上述远郊房产外,浦东新区还有地段良好、地铁口附近的房产以每平方米万元左右成交,同地段甚至出现二拍流拍现象。
 
  阿里拍卖网上显示,三套位于浦东新区中环附近、9号线台儿庄站附近之江大厦的房源均为二拍,其中一套成交,另外两套再次流拍。成交房源的建筑面积为78.87平方米,评估价161.79万元,以起拍价90.60万元成交,单价1.15万元每平方米。
 
  罕见!上海一套住宅成交价仅为每平方米5500元
 
  该栋大楼另外两套二拍流拍的房产市场评估价在300万元左右,面积约158平方米,起拍价分别约为168万元和173万元。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二拍流拍的法拍房或降低起拍价再次挂牌拍卖。
 
  法拍房限购政策起效果
 
  2021年1月底,上海各区法院发布新的司法拍卖房相关交易规则,明确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
 
  一家名为“宅畅”的法拍房中介公司老板曹军向我们透露,上海法拍房曾因不限购的特点,以往出现过大幅溢价。
 
  罕见!上海一套住宅成交价仅为每平方米5500元
 
  根据宅畅提供的数据,2月份市场因政策调整,很多法拍房下架,叠加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法拍房市场骤冷。即使3月房源陆续恢复上架后,市场竞拍次数、成交量、成交率均显著不及往年。
 
  罕见!上海一套住宅成交价仅为每平方米5500元
 
  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表示,现在法拍房纳入限购,所以会影响成交,等于它和普通二手房相比,除了起拍价格低能够有优势,其他毫无优势,而且可能还会有一些隐患,那更不可能像以往那样以高价去成交了。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