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农村宅基地面积超标收费什么时间执行?为什么所谓的专家盯着农村不放?
2020-12-01 13:32:2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宅基地面积超标收费什么时间执行?为什么所谓的专家盯着农村不放?即便是农民多占一点点的宅基地要收费,而城市里无偿的占用更多的耕地,却没有什么专家去阻止,大气污染也把责任是因为农民烧火做饭。试问现在专家究竟怎么了?为什么舍本求末?

农村宅基地是对农民免费使用建筑房屋的一块土地,也是对农民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用途是让农民遮风避雨。每个地方的宅基地面积规定不一样,一般规定一位宅基地的面积在130~150平米之间,东北地区的宅基地面积稍微多一些。

最近农村宅基地超标收费引发热议,其实农村的宅基地超标收费在以前就已经开始了,只是各个地方执行的力度不一样,导致了一些农民多占用宅基地并未进行收费。

农村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的分配原则,对于多占用宅基地进行收费,这是我国农村宅基地法律所规定的。但现实生活当中,农村的宅基地有的是一户多宅,这就极大的浪费了农村的土地,所以国家规定了实行一户一宅的分配方式。

由于近些年我国推行城乡一体化建设,鼓励农民进城居住,好多地方已经不再审批宅基地,现在农村好多农户已经出现了多户一宅的现象。这也是让农民在农村没有房子,不得不到城市里购买房屋居住,尤其现在农村建房的价值不高,而好多年轻的农民都在城市里买房居住。

对于农村多占用宅基地会收一定的费用,但对于城市里一户多房的现象为什么不收税呢?

城市的房屋属于商品房,属于不动产的商品,也就是像我们买的冰箱、电视、轿车一样,作为一个家庭的资产。其房屋的年限是有一定规定的,不像农村宅基地的使用年限是永久的。

现在我国正在试点对城市一户多房的现象实行征税,主要是为了控制那些有钱人炒作房价,让更多的人有房居住。当然现在对于城市一户多房还没有大面积推广,主要是因为房地产还是一些地方经济收入的主要支柱产业。

如果说对城市一户多房的现象进行大面积征税,那么就会出现房价大幅度的下跌,房地产行业就会成为塌方式的破产,楼房价格真的会出现白菜价会造成更多人失业,有可能会引起社会的不稳定性因素增加。

比如我们这里的小县城,全县总共有60多万人,县城居住人口有10多万人,而房屋却高达近10万套,几乎把全县一半的人口都能装在里面。这说明了一点什么?这说明了一户多房的现象是非常的普遍,如果对一户多房进行加征税收,那么就会出现很多人卖房。毕竟近5年的时间,房价竟然翻了一倍之多。

总之,一些所谓的专家始终盯着农村的发展,即便是农民多占一点点的宅基地要收费,而城市里无偿的占用更多的耕地,却没有什么专家去阻止,大气污染也把责任是因为农民烧火做饭。试问现在专家究竟怎么了?为什么舍本求末?把城市里房价降下来,实行一户一套房,农民就不会多占用宅基地了,农民就会到城市里大量购买楼房居住,农民也想进城住上楼房,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大家说对吗?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