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湖北省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完成额居全国第四
2023-11-03 10:26:49 | 作者: 刘宇、唐萍、黄露秋 |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完成额居全国第四

  建筑业是我省支柱产业之一,产值规模大、经济贡献高、就业人口多、带动作用强。10月31日,全省住建工作三季度拉练活动在孝感举行。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省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5.8%,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城建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24%,其中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完成额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去年,湖北省建筑业总产值跨越2万亿元,连续9年居全国前列。

  省内看,恩施、襄阳、武汉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幅排名前三位;潜江、天门、孝感年度计划完成率排名前三位。全省前三季度城建投资完成额占年度预估值的97%,十堰、恩施、黄冈完成率排名前三位。

  今年以来,我省住建部门持续靠前发力稳增长,举办系列重大活动、创新推出系列政策举措提振发展信心,释放发展动能。举办全省首届建筑业论坛,为全省建筑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激励全省建筑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布支持建筑业企业稳发展促转型“16条”,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松绑减负等方面打出系列组合拳。试行建筑工程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帮企业节约工期、降成本。建立全省统一的建筑施工等领域信用评价管理体系,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