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蒙牛回应小孩喝到变质特仑苏牛奶:已谅解 网友:不是让蒙牛董事长喝吗
2023-11-03 09:46:23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蒙牛回应小孩喝到变质特仑苏牛奶:已谅解 网友:不是让蒙牛董事长喝吗

  据浙江经视报道,家住杭州的惠先生投诉称,他为儿子买了一箱蒙牛特仑苏纯牛奶,但孩子打开喝了一口后发现有股怪怪的味道,拆开一看发现里面的牛奶呈块状,后面两天孩子身上还发了疹子,疑似出现过敏。据了解,这箱牛奶的保质期是6个月,生产日期是2023年9月18日。惠先生表示,他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蒙牛能给出解释。网友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乳制品工作者,这种情况在生产环节出了问题也会导致乳清析出、蛋白结块的问题。牛奶底部一小部分做透明包装,安全。理论上来说,出厂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极低。牛奶是批量生产的,如果一罐出现问题,那这一个批次都出现了问题。如果单独出现了一罐有问题,那一般都是在运输过程中或者包装存放出现问题。蒙牛出事了,推出新品特仑苏,再出事,就再推出新品。怎么会谅解呢?不谅解就是谭秦东。蒙牛和伊利,跨省事件发生后就再也不消费了。是消费者储存不当吗,再说消费者不是让他们董事长喝吗,这就原谅了啊?自从当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再也不喝蒙牛、三鹿(包括与其有合作关系的君乐宝)。

  ▲惠先生投诉称特仑苏牛奶呈块状。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发现,近年来有多篇关于特仑苏牛奶保质期内变质的报道,在黑猫投诉平台,以“特仑苏”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有一千余条投诉信息,大多集中在牛奶变质并要求退款、赔偿等。有消费者称,他们购买的特仑苏牛奶在保质期内出现了变“豆腐渣样”“发臭”“发酸”等情况,甚至有小孩喝后出现呕吐、发烧等症状。这些特仑苏牛奶从电商平台、线下经销商等多渠道购入,在向经销商、电商平台客服、蒙牛客服、投诉平台等申诉后,有些获得了赔付牛奶、现金等。

  此外,红星新闻从知情人士了解到,杭州惠先生的儿子喝到变质特仑苏牛奶的事情,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查,最终蒙牛给予了赔偿。蒙牛公关告诉红星新闻,生产源头都是液态低温保存,惠先生购买到变质牛奶的具体细节不太清楚,目前已经得到了惠先生的谅解。

  “我们都是流水线生产,牛奶从牧场生产出来会进行低温保存,包括运输到冷库的过程都是智能化的,现在鲜奶都能做到当天生产当天上架。”对方表示,牛奶变质一般可能的原因有商超、消费者存储不当,或在运输环节出现了胀袋,这些肉眼很难发现。如果出现这类情况,只要在合理范围内,蒙牛都会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赔偿。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实习生 张宇轩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