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河南省筹措资金21.12亿元 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23-10-27 22:38:52 | 作者: 曾鸣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筹措资金21.12亿元 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10月2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筹措资金21.12亿元,支持各地挖掘利用田园风光、红色资源、特色农业、民俗文化等乡村资源,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其中,安排资金16.26亿元支持“美丽乡村游”,指导市县盘活乡村的自然、文化、历史等资源,建设93个美丽乡村示范带(组团);安排资金3600万元支持“红色乡村游”,引导市县保护红色资源、留住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建设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9个红色美丽村庄,进一步提升红色资源运用水平,发扬红色传统;安排资金4.5亿元支持“乡村产业游”,推动市县探索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以及和美乡村建设新模式、新途径、新经验,大力发展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研学教育等乡村特色产业旅游,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