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3-10-27 10:07:58 | 作者: 孙咏梅 | 来源: 学习强国

“我本来就在这附近上班,下班没事总喜欢来这里逛逛,这里不仅有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不少店铺也是‘放心消费示范主体’,来这里买东西放心踏实。”10月25日,熙地港郑州尚果服饰店内,正在试衣服的张女士对朋友介绍道。

张女士的放心踏实正是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如意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的体现。

据了解,为发挥引领作用,促进消费环境优化,释放消费潜力,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如意湖市场监督管理所自2021年起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在辖区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示范主体、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主体、ODR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等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聚焦辖区内热点商圈、行业聚集街区,召开现场动员部署会及培训会,面对面宣传创建工作相关政策,充分调动辖区商户创建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浓厚创建氛围。同时通过深入走访各类市场主体,对照放心消费创建条件及标准,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筛查,在惠企政策、规范经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为符合创建要求的企业提供申报资料和一对一精准服务,并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快速完成创建申请,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如意湖市场监督管理所高质量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主体159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主体55家、ODR企业2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12个,以点带面提高市场主体自律意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释放新活力。(孙咏梅)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