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郑州市民卡暖气费优惠券你抢到了吗?市民反应卡的根本进不去
2023-10-18 10:31:57 | 作者: 宋炜雯 | 来源: 大河报

  首先确定一下参与抢这个郑州市民卡暖气费优惠券的人群,第一是郑州人热力公司的客户,第二是持有市民卡的郑州市民,相信两者都符合的人群并不是天文数字,根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郑州供热150多万户,按照每家有两人可以抢券的话,参与抢券的人数在300万左右。这么多人同时点击同一个按钮进行抢券的确会对服务器造成很大的压力。但是既然搞这个活动就要做好预案,无论是否能抢到大家需要的是一个及时的系统反馈,而不是一直在那里不停的点击。抢不到是自己手速和运气问题,一只卡着进不去就是体验度不好了。

  10月16日上午10:00,不少郑州市民参与了“开通市民卡付款码抢暖气费优惠券”的首日抢券活动。据了解,该活动在“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活动宣传材料显示,郑州社保卡(含省直)用户成功开通市民卡付款码后,即可参与抢券。优惠券用于市民缴纳暖气费,面额为随机立减88~199元。

  本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送福利”活动,却因系统频频崩溃而引市民质疑。对此,郑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回应市民疑惑。

抢券系统频繁崩溃市民吐槽活动体验感不佳

  “打开全是白屏,啥也没有,不停刷新终于看见有东西了,结果是已抢完!”据市民反映,首日抢券活动10:00开始,大约经历了20分钟。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在社交网站上“大吐苦水”,表示抢券系统频繁崩溃,活动体验感不佳。

  有市民反映“高新区为什么不在选项里?高新区不属于郑州市吗?”有市民认为,“还不如去年缴费随机减,今年整那么复杂等到刷新进去已经没有了,费时费力”。也有市民表示“很幸运抢到券了,是个随机券没有具体金额,使用后优惠了91元”。

郑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回应:活动首日,大量用户拥入导致排队

  据了解,“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的主体单位为“郑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是郑州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唯一一家市民卡建设运行管理主体,是由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和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市民卡建设的投资、开发、运营、拓展等工作。

  随后,记者将市民呼声最高的几个问题反映给郑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郑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关于大家关心的问题,首先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活动的广泛关注。因为10月16日是活动首日,有较多用户访问服务,出现了大量用户排队进入服务的情况。本次活动为期十天,一共会发放50000张。对于没有抢到的用户,我们会加强引导,十天之内每天都有机会,鼓励大家错峰领券。”

  对于为何不再沿用往年缴费随机立减的活动形式,而采用市民先抢券后缴费的形式,该工作人员回应:“市民卡暖气缴费活动,去年采用了缴费随机立减的方式,相当于缴费的同时去抢优惠名额,这其中存在不确定性,用户在扣款后才能确认自己是否享受到了优惠。对于这种形式,我们也收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建议,建议我们使用发券的方式,这样的话,大家可以先确认自己已经领取到优惠券,已经得到优惠名额,再去进行支付,便于用户自主选择支付渠道。”

  市民关注的高新热力在本次优惠范围内吗?答案是否定的。据郑州市民卡活动规则,本次优惠券活动暂仅支持缴费单位为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网评

  @洛城之左:还有几天,还有机会。

  @西装白渐层:到点就卡死,不知道谁抢到了。

  @Wuhou午后:想抢上不容易呀。

  @阳光一滴水:缴费优惠卡是年轻人的事,老年人基本上无法领取,不会玩手机电脑。应该在缴费时间内就优惠。

  @不必为明天忧:今天抢个寂寞,明天继续。

  @邓41429511:我9点58分就点不进去了。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