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郏县茨芭镇青年李明星返乡创业种雪桃 优质雪桃远销省内外
2023-10-18 08:21: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17日,在郏县茨芭镇明星雪桃园内,一颗颗沉甸甸的雪桃藏在绿叶间的水果纸袋里,双手撕开纸袋,白里透红的雪桃便呈现在眼前。园主李明星忙着将一筐筐刚采摘的雪桃搬上三轮车。“我是他家的老客户了,他家雪桃个头大,口感脆甜,汁水饱满,很受欢迎。”来自平顶山市的水果批发商李鹏飞说。明星雪桃成就了李明星的梦想,也成为了家乡一道风景线,过去寂静的村庄入今大车小车,各种小车给家乡赠了光添了彩,一位朴实的九零后男孩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创业精神,名声响遍东南西北,如今真不愧为名副其实的李明星了!

  今年30岁的李明星初中毕业后,到商丘市的一家水果种植园打工,同时也了解到雪桃这个品种。四年时间,李明星在这家果园学到了一整套雪桃种植技术。2017年,在父母的支持下,李明星流转村里土地,投资10万元栽种了26亩雪桃树。此后,年轻的李明星终日待在果园里,浇水、除草、剪枝、施有机肥。由于管理到位,两年后,他精心培育的雪桃一经上市便供不应求。此后,李明星逐渐扩大了雪桃种植规模,产品除本地销售外,还远销湖北、重庆、吉林、江苏等地。

  “雪桃3月份开花,10月中上旬成熟,果实生长期长达210天。今年雨水多,雪桃成熟期延后了10天左右。目前雪桃园种植了十余个品种的桃子,顾客想吃哪种口感的桃都能满足需求。”李明星说,他的100亩雪桃预计今年产量30多万斤,市场价8元一斤,为了答谢客户,现在订购每斤5元,可发快递,平顶山市区每天可免费送货上门。李明星电话:18837566600。(丁需学宋沣益陈炫羽)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