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劳斯莱斯销量下滑后LV也卖不动了?股价大跌 日本继续以30%高增长领跑全球
2023-10-13 09:56:1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劳斯莱斯销量下滑后LV也卖不动了?股价大跌 日本继续以30%高增长领跑全球

  豪车和奢侈品,似乎都卖不动了。在超高端豪华车劳斯莱斯披露销量下滑后,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LVMH)的营收增速也大幅放缓。

  最新数据显示,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LVMH)的营收增速大幅放缓。因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LVMH股价在10月11日当天大跌逾6%,12日该股继续下跌1.62%。LVMH股价的下跌还拖累了欧洲奢侈品股,迪奥集团跌4.68%,历峰集团跌0.32%。

  10月10日,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公司的销售额为199.6亿欧元,同比仅增长1%,较上半年增速明显放缓;有机营收同比增长9%,远低于上一季度的17%,环比增速接近腰斩,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上述数据披露后,LVMH股价大幅下挫,截至10月11日收盘,LVMH股价下跌6.46%,报收于686.1欧元/股,市值缩水至3445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2日下午消息,德银将LVMH集团欧股目标价从815欧元下调至805欧元,摩根大通将LVMH集团欧股目标价从870欧元下调至835欧元。

  分业务来看,作为LVMH核心的时尚与皮革制品业务,在三季度实现有机收入97.5亿欧元,同比增速从21%骤降至9%,明显跳水。葡萄酒和烈酒业务的有机收入同比下降14%至15.09亿欧元,成为集团唯一下滑业务。

  此外,香水美妆业务和珠宝手表部门有机收入增幅也回落至个位数。香水美妆业务第三季度有机收入增长9%至19.93亿欧元,Tiffany和宝格丽所在的珠宝手表部门第三季度有机收入增幅从14%收窄至3%,有机收入为25.24亿欧元。

  受益于全球旅游零售的复苏,DFS和丝芙兰所在的精选零售部门成为LVMH集团该季度表现最好的业务。有机收入同比增长26%至40.76亿欧元。

  在各地市场中,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不包括日本)的表现一直颇受关注。2023年第二季度,亚洲市场以34%的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甚至超过了日本29%的增幅。然而,第三季度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并未能延续此前的高增长,增长率大幅下滑至11%。对此,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解释说,与两年前相比,中国对时尚和皮革制品的需求没有明显变化,增速下滑是大量中国消费者转战海外消费所致。

  此外,LVMH在欧洲的增长率也由二季度的19%下滑至7%。美国市场则有所回暖,从负增长提升到2%的增长,日本继续以30%的高增长领跑全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