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延津县供销社延寿为农服务中心举办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2023-11-03 16:01:13 | 作者: 刘先相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在小麦高产栽培方面的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11月2日,延津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延寿为农服务中心利用当前小麦播种结束农闲的间隙,在为农服务中心培训室对原阳县官厂乡涉农经济组织55名农民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上,延寿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元智根据本人多年来对小麦高产栽培技术经验,结合当前田间管理需求情况,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小麦栽培的基础知识,从播前准备、品种选择、肥水运筹到生长各阶段田管措施等,对小麦高产管理关键技术进行系统讲解。随后,带领培训班学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说小麦种植管理、长势等相关情况,指导大家如何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并针对不同地片土壤特点、小麦长势等情况提出具体管理技术意见及建议。

  近年来,延津县供销社延寿为农服务中心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优势,在发展小麦生产中采用了许多新技术、新品种、新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出了一定的成绩,声名远播,吸引了临近的原阳县一些涉农经济组织经常前来学技术、学管理、学经营。此次培训切实解决了农民朋友在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弥补了小麦管理过程中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培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保障小麦增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