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黑龙江移动鹤岗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01 21:37:32 | 作者: 朱善永刘晓侠张志文徐原巍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朱善永刘晓侠张志文徐原巍)自9月初以来,黑龙江移动鹤岗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紧密联合公安系统精密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系列活动,共建共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客户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及时降低人民财产损失,有效遏制了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一是强化内部警示教育,从严入网管控。自进入9月份以来,鹤岗移动分公司在公司党委的部署下,多次开展一线人员“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宣贯培训。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电话实名登记管理要求,从内部抓牢,从一线做起,守好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入网审核严、复机研判严、打击治理严等手段,有效降低涉案号码数量。

  二是警企紧密联合,共同开展反诈行动。鹤岗分公司市场经营部与鹤岗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就当前的诈骗形式、手段现场研讨,制定抑制涉案增长的举措。同时对打猫行动重点落实,截止当前已开展6次打猫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打击了网络诈骗,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绥滨分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组长走访绥滨县公安局,共同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六进宣传活动,累计共开展反诈宣传活动16场,覆盖辖区居民群众超2万户。借助双方力量共同做好宣传月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通过“警企协同”,有效的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

  与此同时,鹤岗市区移动分公司党支部还通过下沉到社区服务,向辖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及防范技巧,耐心解答各种咨询,引导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为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鹤岗分公司利用触点优势,最大限度地拓展反诈宣传工作覆盖面,力求取得最快最佳的宣传效果。利用微信联络群、朋友圈发布警示视频十余条;发布“防骗提醒短信”65万人次,制作宣传单页共2.5万份;通过营业厅、社会渠道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滚动字幕、反诈宣传创意作品,共筑全民防诈之墙。

  据介绍,下一步工作,鹤岗分公司将持续承担社会责任,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辨识能力,用实际行动构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坚强防线,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