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邮储银行漯河市郊区支行纾解农户贷款难问题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01 12:08:4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2023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郊区支行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较快发展,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6月底,该行今年各类贷款放款7.38亿元,其中普惠金融贷款放款4.16亿元,创业贷款放款0.59亿元,消费贷款放款2.63亿元,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构建金融生态圈,实现全面发展。该行重点围绕新形势下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上门实地采集信息、系统自动评分评级、线上授信放款等功能,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向信用户提供“线上信用户贷款”“E捷贷”等信贷服务,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支用、动态调整”。通过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纾解农户“贷款难”问题,加快整村推进步伐。

  创新服务新模式,分层全面推进。一是组织精干力量,充分运用微信、宣传折页、门型展架、入村入户等宣传手段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宣传活动高潮,把金融政策、申请程序、办理流程等向广大农村群众宣讲到位。二是积极组织,邀请各乡镇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向各乡镇领导讲解“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并安排乡镇组织召开启动会议。三是邀请各村主要干部参与,向村干部讲解政策,指导村干部把相关政策传达到村民知晓,要求村干部收集村内符合“信用户贷款”政策的村民信息。四是各活动小队积极入村开展对接工作,结合村干部收集整村授信资料,指导村民现场填报“信用户贷款”资料,对符合条件的村民现场授信。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资源配置,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支农主力军作用,让更多金融“活水”流淌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以更大魄力绘就县域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杨峥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