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农行鄢陵县支行开展清廉文化大讲堂 推动清廉银行建设走深走实
2023-04-14 08:33:3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农行鄢陵县支行开展清廉文化大讲堂 推动清廉银行建设走深走实

  近期,农行鄢陵县支行以纪检队伍整顿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纪检条线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从思想层面构筑清廉金融文化。

  今年以来,该行陆续开展了清廉文化大讲堂、“三新”人员谈廉洁征文、廉洁家风教育等主题活动,持续开展纪委月巡察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元素下基层、进网点、到岗位,有力有效推动清廉银行建设走深走实。

  防控廉洁风险,规范权力运行。银行业因独特的职能和行业特点,面临长期、严峻、复杂的廉洁风险考验。该行坚持把开展廉洁风险排查作为防范金融领域腐败、深化清廉银行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关口前移,超前防控,使全行党员干部自觉亮出权力“家底”,增强廉洁从业的主动性,同时对制度、办法、流程、操作规范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抓好源头防控。

  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员工管理。同时,实行员工排查常态化,及时掌握干部员工8小时内外情况,严格执行重要岗位人员交流、轮岗及强制休假制度,依托大数据系统监测员工异常行为,对员工关联对象全面排查。坚持把“关键少数”作为监督的重点,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金融干部队伍。该行还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及时谈,平时调研、检查经常谈。

  注重文化育人,树牢廉洁理念。该行坚持将清廉建设融入金融文化建设中,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干部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内心自觉。常态化开展“清廉文化大讲堂”、集体廉洁谈话、“一对一”监督约谈、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加强日常教育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红色题材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在全行上下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以清风正气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清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助推全行诚信规范经营。(张志平)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