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鹿邑农商银行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 代购代销代收缴应用场景创新多
2023-04-14 08:33:2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鹿邑农商银行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 代购代销代收缴应用场景创新多

  该行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以行政村为单位集中进行贷款评级授信,降低了授信门槛,使更多低成本信贷资金向乡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

  “鹿邑农商银行的资金来得太及时了,帮了俺的大忙!”4月12日,鹿邑县穆店乡种植大户康超站在自家田埂边,拉着鹿邑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笑得合不拢嘴。原来,康超因承包土地近期需要一笔资金,鹿邑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需求后,当场简化办理手续,即时为他发放10万元贷款。

  今年以来,鹿邑农商银行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结合县域实际,开发党建金融走访平台、大数据信贷平台和信管助手,加大对农业合作社、高效种养业、绿色食品业等经营主体、重点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等优势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各项涉农贷款余额128.66亿元,较年初净增2.42亿元,增幅1.92%。

  该行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使更多低成本信贷资金向乡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贷款难、担保难等实际问题。目前,该行已在全县采集行政村560个,采集人数24.54万人,占辖内农村人口的68%,授信16.61万人,授信额度109.53亿元,户均6.6万元,有力助推了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鹿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人员多的优势,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等部门结合,启用商事登记全业务一体机、便民惠企“智慧微厅”等便民设备,扎实开展非税收入收缴、代发财政惠民惠农补贴等中间业务。围绕集镇商圈和行政村内物流快递站、农资代购店等应用场景选择优质商户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农村地区场景应用,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销售等提供金融平台。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