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墙独具特色 打造清廉金融文化新高地
2023-04-13 11:32:4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墙独具特色 打造清廉金融文化新高地

  近日,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办公大楼部分楼层和全辖各支行办公区域清廉金融文化墙建设完成。

  清廉金融文化墙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印发的《平顶山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三年工作规划(2022-2024年)》和总行《清廉企业创建行动方案》《“践行四化四融,做清廉金融人”主题廉政教育工作方案》的实际行动,这一做法得到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纪委的肯定和认可。

  在清廉金融文化墙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分行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具体指导、审定设计方案,纪检办公室牵头对接、协调沟通,各支行大力支持配合,确保了清廉金融文化墙的建设圆满完成。

  一直以来,平顶山分行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制定并认真落实《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践行四化四融,做清廉金融人”主题廉政教育实施方案》,除完成总行规定动作(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开展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开展廉政读书主题党日及征文活动、开展“三新”人员、重要岗位人员专题教育谈话、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贯活动、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洁宣讲到基层”活动、参加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大讲堂等)外,分行还自选动作,制定《廉政监督提示实施办法》,向合作的授信客户、集中采购供应商以及第三方公司、外包机构发送《廉政共建明白函》《廉政监督提示函》,对上述岗位的经办人员与管理人员进行第三方监督。

  下一步,分行还将创新制定《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工作人员与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非公务交往管理办法》,规范工作人员与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非公务交往行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创新制定《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员干部员工澄清保护机制实施办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平顶山分行将以此次清廉金融文化墙建设完成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让合规经营、廉洁从业的工作氛围常驻,让清廉之风助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协同发展,推动分行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为实现“三小一大”奋斗目标而奋勇争先、走在前列。通讯员 胡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