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2023年第四季度河南省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8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5.36亿元
2023-11-04 12:40:0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1月4日上午,2023年第四季度河南省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暨大别山革命老区(潢川)现代水网一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信阳市潢川县举行。

  大别山革命老区(潢川)现代水网一期工程等84项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是河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构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纵深推进“五水综改”,加快构建“八横六纵、四域贯通”河南现代水网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河南水利改革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集中开工的84个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325.36亿元,涵盖防洪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灌溉节水和供水、水生态修复和城乡供水等方面,都是配置水源、联通水系、构建水网的重要工程,将有力支撑和保障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以来,河南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促增长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狠抓“三个一批”,扎实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攻坚,通过简化审批手续、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不断提速。截至10月底,河南省在建水利项目1307个,其中今年新开工1038个,批复总投资2133亿元,已落实投资557亿元,完成投资477亿元。贾鲁河综合治理、小浪底北岸灌区等一批在建重大水利项目即将完工并发挥效益。通讯员 彭可 杨其格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