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河南省不断拓展交通援疆功能 全面助力哈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03 10:22:14 | 作者: 宋敏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不断拓展交通援疆功能 全面助力哈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哈密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离不开你们的积极贡献!欢迎再到哈密来!”11月1日,2023年河南交通“小组团”10名专家完成柔性援疆任务,在返豫前的专题欢送会上,哈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白建国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交通运输厅成立河南交通柔性援疆哈密工作站,采取“小组团”援疆、机动援疆、订单援疆等形式,不断拓展交通援疆功能,全面助力哈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站坚持前后方联动,聚焦哈密市交通运输发展实际需求,‘订单式’选派专业齐全、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来哈精准服务,搭建起豫哈两地交通产业合作平台,促进豫哈两地交通系统交流合作。”河南援疆干部人才,哈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庆介绍。

  通过工作站牵线搭桥,省交通运输厅指挥调度中心,郑州市、新乡市、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州交运集团、郑州公交集团等单位先后来哈密交流合作。同时,工作站选派河南交通系统10名柔性援疆技术人才,进站开展为期3个月的技术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S238线红山口—十三间房—S328线公路建设项目,是哈密市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全长97.556公里,预计11月30日通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河南交通“小组团”柔性援疆专家积极靠前指导,深入实地,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我们先后3次对S238线路进行了综合服务、技术指导检查,各参建单位施工质量明显提升,推动项目工程安全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哈密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工程质量监督大队副大队长、河南交通柔性援疆哈密工作站专家郭新春说。

  在哈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及申报过程中,河南交通柔性援疆哈密工作站在人才、技术、项目编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近3个月来,10名柔性援疆技术人才共为哈密市14条、513公里公路开展了技术指导服务,参与检查57家危运企业及627家维修企业,培训一区两县技术人员200余人次,促成3个豫哈两地交通合作项目。

  今后,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整合全系统技术人才资源开展柔性技术援助。同时,不断创新交通援疆形式和渠道,力争援疆架构从单一的省级援疆、一级援疆,扩展到省级援疆、地市交通系统援疆、行业协会援疆、重点企业援疆等四级援疆;创建由行政援疆到技术人才援疆,再到产业合作援疆的多元援疆模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和支撑。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