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新安县入围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 洛阳市唯一入选县区
2023-11-02 10:01: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31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举行的“中国县域/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2023”上,壹城智库发布《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2023》。在2023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排名中,新安县排名第74位,为洛阳市唯一入选县区。

  近年来,新安县坚持把做大做强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聚焦铝钛新材料、风电轴承、高端医疗装备等产业,持续实施倍增提质、帮扶解困、盘活资源“三大工程”及智能、绿色、技术“三大改造”,着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如今,新安城区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全县按照“十有十配套”标准实施集镇建设,农村公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观,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县域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