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漯河市新公布35个市级非遗项目:漯河方言、古琴制作技艺等上榜
2023-10-31 08:04:2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漯河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七批漯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的通知》,全市共35个项目上榜。今年4月,漯河市启动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经各县区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确定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

  此次公布的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包括传统音乐、传统技艺、民间文学、民间舞蹈、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传统医药等8个非遗类别,是历批项目中类别最全的一批。上榜的项目包括漯河方言、粉浆面条、古琴制作技艺、王氏老刀修面、韩氏木雕、张氏玉雕等,本土性、历史性、传承性等主要特征更加凸显。截至目前,漯河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省级项目21个、市级项目111个。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