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黑龙江:师徒“传帮带” 从警“引路人”
2023-10-30 14:29:16 | 作者: 朱善永陈清利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陈清利)我叫张旭,是今年8月份通过招录考试成为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立分局三号沟派出所一名新警。我的师父张强,一直在三号沟派出所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跟随师父学习的过程中,师父对我倾囊相授,带我参与各类案事件,教我熟悉和操作各类警务系统。他待人真诚,做事考虑周全、认真负责,对待案件一丝不苟。

  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10月26日的一个午后,我跟师父正在学习警务知识,这时候派出所接警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有人报案称,两户居民因琐事发生了激烈争吵,眼看就要动手。刚到派出所工作的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任务,还没回神儿来,师父就已经穿戴好装备招呼我赶往现场了。到了现场之后,面对眼前的混乱场面让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而师父则迅速将争吵双方隔离开,了解事情的缘由,控制住了局面。他沉着而冷静,凭借他简洁的几句话,如春风化雨一般,迅速且高效地化解了矛盾,处理了警情。

  通过这次警情事件,让我真正认识到师父身上那种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正是他身上的这种品质不断的教导我在日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父不仅是我业务上的“领路人”,更是我思想上的“指南针”,每当我在工作上感到迷茫时,师父总会和我分享他刚入警时的往事和心路历程,让我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在师父的关爱下,我也顺利度过了从警之初的迷惘,干工作也更加踏实、努力、坚定,取得的进步也更加明显,感谢“师恩”。我想成为像他这样的人,一个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履职的人民警察。

  一生中,总有人在教导我们成长,为我们指引方向。一声师父,就是一辈子的缘分;一句徒弟,更是一辈子的承诺。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