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渑池县天池镇:红薯种植订单式 2.5万亩优质红薯远销全国多省市
2023-10-30 08:47:1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渑池县天池镇:红薯种植订单式 2.5万亩优质红薯远销全国多省市

  近日,渑池县天池镇万亩红薯基地里,割苗机、挖薯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垄垄红薯破土而出,好似金元宝堆满田间。农户们熟练地将收获的红薯去泥、分拣、打包、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种了30亩红薯,亩产七八千斤,预计每亩收入4000元。”该镇桐树沟村红薯种植户张海涛开心地说。

  天池镇昼夜温差大,土质为红黏土,微量元素丰富,特别适宜红薯种植,所产红薯香甜软糯,胡萝卜素含量高,深受市场欢迎。

  众汇合作联社属下的军伟薯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主要提供红薯种苗引进和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服务,红薯的产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我们合作社主要推行订单育苗,根据市场需求选择合适的品种,形成从育苗到管理再到收购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同时,也为周边乡镇提供5000亩的种苗支持。”谈起合作社的发展,军伟薯业负责人屈军伟表示,订单式种植将田间地头变成了直销市场,推动了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天池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加大对红薯产业的扶持力度,着力做好优质种苗繁育、扶持核心种植企业、补齐产业链短板、打响区域特色品牌。截至目前,该镇共种植红薯2.5万亩,远销全国十几个省市。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