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10月26日开幕 推动文旅文创产业深度融合
2023-10-12 10:08:0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介绍,本届博览会由省文旅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谱写合作新篇章激发产业新动能”。博览会展览面积约16000平方米,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F展馆为主展区,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中庭为非遗和美食展区,遂平县嵖岈山景区为户外露营和休闲旅游装备分展区。

  本届博览会将同期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旅游之夜”暨“冬游中原·老家河南”冬游启动仪式、河南省“美好生活”露营展示周活动暨百度AI创作城市行首发式等全省性的特色活动。按照搭好平台、促进交流、信息共享、创新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将免费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提供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并积极对接文旅企业、采购商、文化创意企业、文化旅游上下游关联企业参加本此博览会。目前,已确定参会企业300多家,其中参展商265家、采购商40家。

  作为本届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的河南省“美好生活露营展示周”活动暨百度AI创作城市行首发式将在“中原盆景”嵖岈山景区举办。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艳丽介绍,活动旨在让露营激发时尚消费,添彩美好生活,其中包含露营装备展示、露营场景打造、露营沙龙分享三方面。活动期间,将主要展示各大品牌帐篷、户外服装等露营产品,其中驻马店平舆县作为中国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基地,这次活动中也将展示该县生产的户外桌椅、睡袋、藤编制品等一系列相关产品。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