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加沙孕妇在无麻醉下接受剖腹产 维持医院发电机面临燃料短缺
2023-10-31 09:52:4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加沙地带的医生表示,他们被迫在病人无麻醉状态下进行外科手术,包括剖腹产。

  报道称,加沙纳赛尔医院院长纳赫德·阿布·泰玛说:“我们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为在轰炸中受伤的孕妇进行了剖腹产,我们也不得不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清理严重烧伤。”

  他说:“我们极度缺乏(供应)。”

  报道称,维持医院发电机运转所需的燃料也快用完了。泰玛说:“我们每小时需要200到300升。我们能从加油站买到什么就买什么,但我们随时都可能用完。”目前24小时运转的发电机也有发生故障的危险。

  报道还称,加沙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库德拉说,自本月冲突开始以来,已经关闭了12家医院和32家医疗机构。

  他说:“医院继续开放,并不意味着它们有能力为涌向那里的伤员和病人提供服务。”

  报道又称,以色列还对一些仍在运营的医院——包括加沙城的希法医院——发出了撤离令,声称这些医院被哈马斯用作军事中转站。

  无国界医生组织称,对已经不堪重负的医院系统提出这样的要求是“不可能的和危险的”。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协会说,它对加沙城圣城医院的医疗队被命令立即撤离医院的报道“深感震惊”。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