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今年累计开行71列 新乡经开区的“国际范儿”
2023-10-08 07:38:4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满载着800多吨大麦等农贸产品的国际货运班列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出发,历经12天运输后,抵达位于新乡经开区的国际陆港铁路货运场站。这批货值164.3万美元的农贸产品,在经过换装编组后,最终将运往全省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今年1至9月份,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累计开行71列,较去年同比增长126.8%;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103列,较去年同比增长153.5%;新增回程班列37列,各项数据均为历史最高。

  “自从有了中欧班列,不仅运输效率提高了,我们还减少了至少30%的运输费用支出!”新乡市红阳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说,作为国内最大的动物油脂提取设备生产企业,其产品长期出口到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该企业通过中欧班列累计运送榨油设备近100吨,目前订单生产计划已排到明年6月份。

  据悉,2018年3月28日,中亚班列(新乡号)首发,一个月后更名为中欧班列(新乡号),在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的通力合作下,中欧班列在新乡经开区加速“快跑”。去年,全省5地6列中欧班列首次悬挂“中豫号”统一标识,如今,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已成功打通“北上、南下、西行、东出”四条线路并实现常态化运行,新乡经开区正变得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