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七个国家8000人次参赛:第十届(中国·郑州)国标舞国际公开赛落幕
2023-10-04 10:18:3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七个国家8000人次参赛:第十届(中国·郑州)国标舞国际公开赛落幕

  10月2日,历时3天的第十届(中国·郑州)国标舞国际公开赛暨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艺术表演舞锦标赛·世界巨星表演晚会在郑州市金水区市民中心圆满结束。此次赛事由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指导,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摩尔多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乌克兰等七个国家和国内16个省(直辖市)的180个代表队、15所高等专业院校、8000人次参赛。

  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元,单项奖高达5000元,组别设置更加合理,36个奖金组分为四个层次,国际公开、精英组、精英新星、精英新人,为选手精心量身定制,艺考组精英单项恰恰和伦巴,每组达到160人,只有6位冲入决赛,残酷而精彩,10岁、12岁精英新星和精英新人分别超过100多人,竞争激烈,再创新高。

  世界巨星表演晚会从2015年至今已举办9届,先后邀请34位世界冠军做表演嘉宾,为中原大地带来了一股新风,带来了世界最前沿技术和视觉盛宴。(中国·郑州)国标舞国际公开赛累计超过4万名选手参与比赛,目前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档次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国标舞品牌赛事,提升了郑州气质,树立了郑州形象,增强了郑州的文化软实力。

  此次大赛亮点频出。开幕式在雄伟嘹亮的音乐伴奏下,两百多评审和志愿者组成红色的海洋,手举红旗布满整个体育馆,共同庆祝国庆佳节;北京华嘉舞蹈学院带来拉丁表演舞《我和我的祖国》,拉丁元素融合红色主题,富有时代意义;中外精英80位小选手飞扬起象征黄河的黄色飘带,牵起一带一路之手,把中国文化与国外文化紧紧系在一起;来自意大利的3次世界杯职业拉丁冠军安德烈和麦堤娜表演了精彩的恰恰、桑巴、斗牛舞、牛仔舞,现场三千多名观众呐喊声和欢呼声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