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世界睡眠日: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 重视睡眠养生已成关注焦点
2023-03-21 12:33:3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世界睡眠日: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 重视睡眠养生已成关注焦点

  大家都认为每天睡够8小时就是健康的睡眠,可是为什么很多人睡够8小时后身体反而更疲劳。实际上睡得好与睡眠时间长短并无必然关系。

  睡眠,原本是生理现象,而今却成了一个社会问题,且与上百种疾病相关。在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把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发起的今年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重视睡眠养生与调治已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如今失眠、抑郁、焦虑等患者已涉及到各年龄层,影响面比较广。不仅影响工作、学习与生活,还会间接引起社会经济损失等。专家建议:提高认知,身心调治,确保良好睡眠的管理。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