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春节临近加上多点疫情爆发 这个春节还能出行和回家吗?
2021-01-11 12:41:01 | 作者: | 来源: 长江新闻号 | 我要分享

近段时间,全国几个省市再度出现零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7例,辽宁4例,天津2例,上海2例,福建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d62a6059252dd42af08fb5341a90bbb2cbeab8da.jpg
在疫情较严重的河北,1月2日以来,全省已累计确诊139例本土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7例。此外,辽宁省1月8日0时至24时也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尚有2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4034970a304e251fd5485152b02d29107e3e530b.jpg
春节临近,多点暴发的新冠疫情是否会影响人们回家过年?对于这一问题,国家卫健委做了解读。据中国新闻网1月9日报道,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指出,种种迹象表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的流量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

77094b36acaf2eddcdd86f9a9bbbe1ee380193ce.jpg
对于节假日出行问题,钟南山院士前不久表示,“双节”出行需求的增加就是必然的,而且在中国没必要禁止出行,这是跟国外很大不同。但出行要更加重视注意,也不鼓励到国外,国内有一些现在已经列为中风险地区也不要去。钟南山表示,防控基本的还是那三个办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这还是需要的。如果做好防护,我觉得还是可以平安度过新年和春节。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