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郑州上班族呼吁暂缓限号 疫情当下宁愿选择堵车浪费点时间!
2020-03-13 10:45:35 | 作者: |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 我要分享

郑州上班族呼吁暂缓限号 疫情当下宁愿选择堵车浪费点时间!交警处罚闯禁行,路边贴条,会把大约五分之一的有车族,赶进地铁,送上公交。为了个人防护,我们呼吁不处罚这些轻微违法行为。如果郑州能暂缓处罚因“限号”而闯禁行,以及对那些乱停放、但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会鼓励更多有车族开车上下班,缓解公共交通压力,也更有利于个人疫情防护。

连日来,郑州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上班族又开始了“两点一线(家、公司、路上)”的日子。为了减少与密集人群接触,有车族大多选择开私家车上下班。3月9日,郑州恢复“限行”措施、整治违规停车。他们开始进退两难:若开车可能会因限号闯禁行,而且没车位的话还有“吃”罚单的风险;若挤公交、地铁,公共交通会更拥挤,不利于疫情下的个人防护。

家住郑州金水区的王女士,在郑东新区某单位上班。由于车尾号是6,原本开车上下班的她,禁行日期间不得不乘坐地铁1号线。“地铁上的乘客蛮多的,在紫荆山站换乘时,地铁车厢里挤得没空地方了,3月11号确诊的患者,3月9号当天也多次乘坐了1号线、5号线地铁,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儿犯怵。”王女士说。

在郑州恢复“限号”后,郑州地铁客流明显增多。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紫荆山站、火车站等地铁站在高峰期,乘客已相当拥挤,郑州地铁还为此,特意压缩了1号线、2号线发车间隔时间。

公交站点同样拥挤,因为没挤上公交车,不少上班族错过了打卡时间。

市民担心公共交通会更拥挤是有原因的,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11日曾表示,郑州交警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具体措施中包含重点整治“闯禁行”“静态违法(乱停放)”等违法行为。这会促使一部分有车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交警处罚闯禁行,路边贴条,会把大约五分之一的有车族,赶进地铁,送上公交。为了个人防护,我们呼吁不处罚这些轻微违法行为。”王女士说。她认为,如果郑州能暂缓处罚因“限号”而闯禁行,以及对那些乱停放、但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会鼓励更多有车族开车上下班,缓解公共交通压力,也更有利于个人疫情防护。

“上班人多了,路上车也多了,限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交警的做法我们非常理解。但同样因为车限号,可能会让这部分人不得不挤公共交通,对他们来说,在疫情防护更重要的当下,毫无疑问更愿意选堵车浪费一会儿时间。”王先生在朋友圈说。

上述呼声,出现在不少微信群里。

采访中,不少上班族期盼郑州交警能人性化执法,对因限号而闯禁行的违法行为不处罚,对不占用主干道,不影响通行的违停不处罚。

昨日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随着复工复产推进以及经济发展需要,各类交通违法现象有所上升,针对上班族的呼声,郑州交警将密切关注政府相关政策、通告,依法依规执行。

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介绍,对“涉及交通、治安等行政处罚方面,轻微者以整改纠正为主”。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