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正阳县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 促进六千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2023-09-28 07:17:1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儿子,我领工资了,你在大学里好好学习,该花的钱千万别省。”9月18日,正阳县中心敬老院护工王小芬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后,开心地给在郑州上大学的儿子报喜。

  王小芬是位留守妇女,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去年参加了县民政局和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护理员培训班,并通过考试拿到了资格证。今年儿子考上大学,她也在家门口的敬老院找到了一份工作,第一个月就领到2000元工资。

  如今,在正阳县,像王小芬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的农村留守妇女在6000人以上。

  近年来,为让留守妇女掌握实用技能,实现顾家挣钱两不误,正阳县民政部门主动对接人社、卫健等部门,利用农闲时间举办农村留守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着力增强留守妇女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通讯员张群生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