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今儿不聊凉粉的事儿,就聊屁股:26岁女孩加班久坐患上死臀综合征
2023-09-26 09:47:3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26岁的浙江姑娘小戴(化名)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两个月前开始出现腰部不适:只要久坐后,腰部就酸痛难忍,弯腰系鞋带都费劲。医生接诊后,发现小戴体型偏胖,未婚未育臀部却松松垮垮,像“妈妈臀”一样,询问后得知小戴每天上班时长超10小时,还常要加班。医生告诉小戴,她可能得了“死臀综合征”。“死臀综合征”也称为“臀肌失忆症”。通俗来讲就是,臀部的肌肉由于长时间不工作,导致它忘记应该如何工作了。你有长期坐着不起来活动的习惯吗?专家提醒,久坐不仅和肥胖症、高血压等问题有关,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有规律地进行针对臀部相关肌肉的运动,可以逆转死臀综合征,如快速爬楼梯和轻快的散步就能让臀肌恢复功能。

  网友表示,今儿不聊凉粉的事儿,就聊屁股。一天12小时还是塑料凳子,时间长了屁股会发麻没有知觉。同样是坐电脑前工作一天,编程的工资比设计师高几倍。设计师还需要费脑子想创意。国内本身就不重视设计,更喜欢抄袭,那么多设计机构,为了拉业务,拼命卷。花一样的年纪,被卷没了。有没有学医的说说,这应该还有救吧?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