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电子竞技首次成为亚运会奖牌项目,但女性被抛在后面
2023-09-25 15:03:5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翻译

  电子竞技作为亚运会奖牌项目首次亮相。

  电子竞技被纳入杭州亚运会的奖牌项目被誉为一个里程碑,但在近 500 名男女选手中,只有 8 名女性。

  周日,兴奋的电子游戏迷们聚集在这座中国城市的一个闪亮的新竞技场上,电子竞技作为奖牌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这被视为迈向奥运会地位的重要一步。

  不过,尽管这项新兴运动在官方认可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球迷们表示,在女性方面,这项运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批年轻女性来到专门建造的中国杭州电子竞技中心参加第一天的比赛,她们从体育场商店挑选纪念徽章,并与打扮成广受欢迎的王者荣耀游戏角色的工作人员合影。

  他们的热情使得舞台上的性别失衡更加引人注目。

  只有两名女性,乌兹别克斯坦的萨宾娜·伊布拉吉莫娃(Sabina Ibragimova)和越南的阮氏芳颜(Nguyen Thi Phuong Yen),计划参加周日举行的数十场正式的男女混合比赛。

  观众中25岁的游戏爱好者潘宇轩告诉法新社:“很多比赛都是由男性开创的,慢慢扩大之后才让女性参加。”

  她说,女性经常面临男性玩家的歧视。

  榜样

  全球视频游戏行业以及玩家社区多年来一直享有“男孩俱乐部”的美誉。

  2014 年涉及网络骚扰的“GamerGate”传奇事件演变成一场关于视频游戏中的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以及男性主导的游戏行业的激烈辩论。


主办中国队参加电子竞技亚运会。

  即使进入了电子竞技的顶级行列,与男性玩家相比,女性也面临着技能水平较低的假设,《守望先锋》明星玩家 Kim“Geguri”Se-yeon 的情况就是如此。

  2016 年,她被对手指控作弊,他们认为她的动作过于精确,不可能在没有协助的情况下进行——这一切都因为她是一名女性。

  尽管缺乏科学证据,这种心态如此普遍,以至于一些女性游戏玩家已经将其内化,18 岁的朱丽静告诉法新社,她认为“从生物学角度来看,男性的反应能力可能比女性更好”。

  根据视频游戏市场研究公司 Niko Partners 的数据,女性玩家占亚洲玩家的 37%,而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 48%。

  但在亚运会上,这个比例要低得多。

  “给他们一个机会”

  参加周日比赛的 22 岁长期电子游戏迷陈淑红表示,她相信职业赛事中更多的代表可以鼓励更多女性粉丝从休闲游戏跨越到竞技游戏。

  陈告诉法新社:“当舞台上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时,女孩们会发现她们的电子竞技技能实际上相当不错……越来越多的人会成为运动员。”

  30 岁的《Arena of Valor》玩家、观众 Tong 表示,她认为可以有“更多专门针对女性的电子竞技比赛”,就像许多其他运动一样。

  近年来,赛事组织者越来越多地响应举办仅限女性参加的赛事的号召,包括今年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亚洲女子锦标赛。

  除了比赛之外,游戏爱好者潘表示,女性直播游戏玩家的蓬勃发展让她感到鼓舞,尤其是在中国。

  “如果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玩家宣传自己,这将帮助人们认识到女孩也可以玩游戏——你只需要给她们一个机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