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方城县博望镇2.3万亩有机黄金梨大丰收 乡村巧媳妇直播带货忙
2023-09-25 07:47:2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方城县博望镇2.3万亩有机黄金梨大丰收 乡村巧媳妇直播带货忙

  “这两年俺种的黄金梨多半靠电商销售,通过直播就能揽客户、下订单,今天这车梨卖往邯郸、张家口等地,明天的订货是310件,俺家的不够卖,只好让七婶家凑了100件。别看我足不出户,卖的都是好价钱哩”!9月19日,方城县博望镇刘庄村青年妇女周瑞婷一边指挥雇工们分拣、套网、装箱,一边粘贴“有机果品”专用标签,不一会儿,180件黄金梨就装车运走了。

  周瑞婷家种了12亩黄金梨,以往都在市场上销售,不但卖着慢,而且价格低。去年以来,她参加了镇里举办的电商培训班,还跟着“梨乡二姐”“小梨妞”等直播高手学习抖音带货技巧,不到半年时间,粉丝量就涨到8000多人。精明的周瑞婷把直播间“搬”到梨园,从梨园施肥、治虫、修剪、疏花、疏果到套袋、采摘等环节,都通过直播让粉丝们真真切切地看到无公害管理环节,提高了客户的认知度。黄金梨开始采摘后,她每天收到订单200单左右,多则四五百单。

  乡村巧媳妇,辟开“云端”路。如今在博望镇,像周瑞婷这样的巧嘴媳妇遍布各村,不出门就能把自产的黄金梨推向“云端”,每斤比市场上多卖30%左右。

  据介绍,博望镇种植有机黄金梨2.3万亩。镇党委、镇政府在利用官方渠道开拓销售市场的同时,瞄准广阔的“云端”市场,发挥“巾帼”优势,广开培训渠道,培养妇女电商人才。镇里聘请电商专家,通过举办培训班、示范讲课等,仅去年3月至今就培训妇女600多人(次)。

  该镇妇联主席刘红伟说:“现在打开抖音、快手,都是博望镇妇女直播卖梨的场景,今年黄金梨大丰收,除了存入冷库等着淡季卖高价外,就快卖完了。”(通讯员张中坡李善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