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立分局东风派出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2023-11-02 16:35:23 | 作者: 朱善永陈清利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陈清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增强全民对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近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立分局东风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主题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现场咨询、张贴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职工群众讲解常见的野生动物种类,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守护好森林生态资源的意识。活动同时,民警深入辖区野生动物出没区域及栖息地开展高密度巡护,重点巡查有无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非法破坏国家生态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东风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培养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大力宣传不滥捕、不猎杀野生动物,倡导广大职工群众不伤害、捕杀和经营贩卖鸟类及其它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林区好公民。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