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202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1290.14万人次旅游收入110.04亿元
2023-11-02 10:42:3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30日,笔者从202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旅游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290.14万人次,旅游收入110.04亿元。此次旅游节以“新文旅、新体验、新消费”为主题,秉承“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新文旅理念,主要呈现以下亮点:

  突出“新文旅”,拉动新消费。洛邑古城等特色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策划举办汉服秀、美食节等活动,同时举办2023洛阳青年时尚消费季活动,带动壮大文旅消费业态。

  聚焦“汉服热”,引领新潮流。举办汉服时尚设计周、汉服民乐会等活动,围绕汉服文化传承、汉服产业发展成果、汉服文化交流等内容,讲述中华千年服章之美、礼仪之美。

  丰富“新场景”,增强新体验。洛阳博物馆首次推出“神秘客·洛小文夜探博物馆”沉浸式讲解服务;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推出的《风起洛阳》虚拟现实全感剧场;洛阳古墓博物馆推出“逛古博剧好玩”剧本娱乐活动,让游客“一秒入戏”。

  瞄准“新户外”,培育新品牌。首届洛阳黄河小浪底钢琴音乐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精彩上演,满足了游客的多元化需求,丰富的场景、沉浸的体验让游客在观景的同时慢下脚步、享受生活。

  (许金安赵明星孙鹏飞)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