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河北宽城县:绿色赋能三农 助阵乡村振兴
2023-11-02 09:50:29 | 作者: 孙维福 | 来源: 农民日报

  一个好苹果用什么标准来评判?各项检测指标会很多很细。但如果这个苹果能顷刻间招来一只野蜂,反反复复飞落其上,而且毫无忌惮地与人争食,至少说明这里的苹果具备“招蜂引蝶”的吸引力。深秋时节,燕山腹地硕果盈枝、果香四溢,类似出其不意的偶遇,既出现在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大前坡峪村的果园里,也经常发生在该县14万亩山地苹果产区的各处果园。

  近日,该县“宽城镇首届乡村旅游节暨农产品展销会”不仅把主会场选在大前坡峪村的大片苹果树前,同时还在途经各个村组、果园的盘山路观景台旁,设立了31处以苹果为主角的农产品展销点位,全景展示这里全县高海拔山乡的苹果“流行色”“果味甜”,与主会场上气氛热烈的果品产销对接签约、林下休闲采摘遥相呼应,共同扮靓“相约采摘丰收果,纵享城郊乡村游;绿色赋能三农,助阵乡村振兴”活动主题。

  住在城里的拉家带口赶来了,附近村庄的扶老携幼相约了,看着舞台上热闹喜庆的歌舞表演,吃着刚从果园里摘下的苹果,一位隔壁村里86岁老奶奶自言自语地念叨说:“多好啊,可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