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黑龙江塔河县召开2023年文联协会、民间协会交流座谈会
2023-10-31 20:54:51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高宝玲 邱贺岩 王超 摄影 梁恩鹏)近日,黑龙江省塔河县组织召开2023年文联协会、民间协会交流座谈会,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文联组织建设,抓实文艺精品生产,抓牢体育文化内核,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繁荣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最北文化高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洋主持会议,副县长刘淑艳及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文旅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县文联、县体育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宣传主流思想、弘扬社会新风;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高精品文艺、文体竞赛等作品的开发和创作力度,不断提升文体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要继续发挥协会职能优势、自身资源优势,继续加强与国家和省、地各协会、各界别以及有关企业的沟通联系,继续在争取荣誉和活动、提高赛事等级、推动创意设计,以及创作宣传塔河文化、产业、历史、发展等文化作品方面当先锋、作表率、搭平台、建桥梁,为塔河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协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规范管理,做好相关协会的注册工作,进一步加大在培训育才、宣传报道,以及文化创作、文旅融合、艺术交流、创意设计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切实提升协会发展质效;要切实为各协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相关问题列入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强阵地建设,利用好相关场地,为协会展示成果、交流创作提供有效空间,同时对各公共系统场馆进行开放共享,教育系统场馆进行错时开放,有效促进文体事业发展、改善群众业余生活,同时要将各协会人才纳入人才库,对标人才开展好关心关爱工作;要鼓励并支持各协会“走出去、请进来”,强化对外合作交流、推动招才引智,形成相关机制,积极创建“协会主导、政府搭台、企业冠名、合力创优”运行模式,举办和承办更多更好的文体活动,着力打造中国最北文化高地。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协会负责人围绕塔河县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