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新疆库尔勒市:邮储银行巴州分行特色化金融服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10-31 10:00:39 | 作者: 高远才 李道忠 | 来源: 农民日报

  眼下,新疆巴州库尔勒市41万亩香梨进入采收期。梨园里,泛着红晕的香梨挂满枝头,梨农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种了300亩香梨,今年香梨长势不错,亩产达到1.5吨,商品果率达到70%以上,预计今年收入在230万元左右,多亏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库尔勒市库尔楚园艺场香梨种植户冯光润说。

  冯光润是库尔勒市库尔楚园艺场最早的梨农之一,今年春耕时遇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邮储银行巴州分行在送贷下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向其推荐了“香梨产业贷”产品,并顺利放款70万元。

  近年来,库尔勒市以政府搭台、金融机构做支撑,通过建设服务企业、合作社等的多种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广建设库尔勒香梨高标准示范园、简约化栽培示范基地,有效推动香梨产业提质增效。邮储银行巴州分行积极开展金梨富农行动,加快产品创新,推出“香梨产业贷”等系列产品,为香梨产业链上的各类经营主体提供精准融资支持。

  库尔勒市阿瓦提农场香梨种植户孙亮联合其他农户,成立了库尔勒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邮储银行巴州分行的贷款支持下,合作社已形成以电商运营服务为基础,供应链整合、仓储物流配送、营销推广与销售一体化经营的模式,先后在四川成都与河北高碑店建立分仓配合网络销售配送。随着合作社销售市场不断拓展,资金周转一时出现了缺口。邮储银行巴州分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接,向合作社投放了134.3万元小微易贷,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我们不断丰富销售形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条龙’。我们有信心把市场做大,把品牌做强。”孙亮高兴地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邮储银行巴州分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以“一县一业、一行一品”为思路,定制特色化金融服务,创新开发信贷产品,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