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拥有众多绿色食品标识的宁夏正在快速将这盘“预制菜”越炒越热
2023-08-15 11:38:39 | 作者: 张国凤 | 来源: 农民日报

  大块的卤牛肉、诱人的烤羊排、散发着桂花香气的马蹄罐头、冒着热气的酸菜鱼……日前,宁夏重点预制菜推介展销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由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宁夏农垦集团、贺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宁夏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暨首届宁夏重点预制菜推介展销会在宁夏农垦农旅产业园启幕。本次大会以“宁夏预制菜 知遇新期待”为主题,充分向全国展示宁夏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和展示展销平台,进一步推动宁夏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150余家预制菜、农产品、冷链物流企业携即烹肉制品、自热米饭(火锅)、米面制品、酱类制品进行展示展销。

  活动现场,宁夏5个地级市和宁夏农垦集团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发布首批100道具有宁夏特色的优质预制菜品,其中:银川市推出“鱼”你共享特色鱼肉系列预制菜产品,涉及清蒸、红烧、酱焖、糖醋等多个烹饪品系;石嘴山市讲好黄渠桥羊羔肉的品牌故事,推出黄渠桥爆炒羊羔肉、黄渠桥爆炒羊肉片等特色菜品;吴忠市充分挖掘“中国滩羊之乡”的品牌价值,主推“盐池滩羊”系列菜品;固原市主打六盘山黄牛肉系列产品,推出红烧牛肉饭、酱牛肉、萝卜炖牛腩、牛肉酱等地方特色菜;中卫市主打中宁枸杞系列菜品,推出枸杞窝窝头、枸杞玉米饼、枸杞养生粥等特色菜品。

  场馆内气氛火热,来自宁夏农垦集团的35家农场公司携带68种产品、28种菜品参展,还现场制作沙湖大鱼头、前进小龙虾等预制菜品,邀请与会消费者品尝。农垦葡萄酒、奶产品、枸杞、连湖大米、农垦食用油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区,展示了宁夏农垦近年来在特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农旅融合等方面的新产品、新品牌、新成果。

  近年来,宁夏推进政策集成、要素集聚、资金集中,重点在主体培育、技术指导、精深加工、品牌宣传等方面精准发力、务求突破,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宁夏有近200家预制菜加工企业、450多个主要产品,而拥有众多地域商标、绿色食品标识的宁夏,也正在快速将这盘“预制菜”越炒越热。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