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埇桥区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徽菜师傅
2023-08-14 18:58:16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深入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开展,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徽菜师傅,打造徽菜品牌,埇桥区引导徽菜培训走入寻常百姓家,传递“舌尖上的幸福”。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8月11日上午,永安镇双兴村“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大家见过没有?这个是白芷,平时家里都可以用做香料……”培训现场,从业十五年的高级中式烹调师赵永晨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在课堂上为大家讲解中式烹调师的基础知识后,现场为学员们演示了埇桥当地特色汤品“sa汤”的制作过程,毫无保留地将烹饪秘诀展现出来。

  一盘菜、一碗汤、一顿饭是联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小事”,更是关乎群众生活的“民生大事”。“看似很简单的一道菜,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以前我在家也会做这道菜,但总感觉还差点味道。今天学了才知道,从用料到火候,每一处细节都要充分考虑到,里面的门道还真不少呢!”学员们在课堂上也都各有感慨。

  “昨天村里通知我们今天村部有个徽菜培训班,我就报名参加了,今天在课堂上看到培训老师非常细致地教我们sa汤和油条的做法,我觉得很有用,不虚此行。”双兴村的村民陈莉表示在课堂上收获颇多。

  “今天受到区人社局的邀请,来到双兴村进行新徽菜的培训,刚才给大家演示了sa汤、油条的制作。”赵永晨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还会继续给学员带来小吃、中餐方面的培训,也希望每位学员在熟练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增强烹饪能力的同时,让徽菜也能在传承创新中不断发扬光大。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推向深入,充分展示我区徽厨名师技能技艺,推动我区徽菜创新成果转化,切实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中感受暖心。”区人社局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蔡梦嫡告诉记者,双兴村的培训会持续四天,内容除了徽菜制作的培训还增加了消防安全的培训,像这样的培训班,今年在全区各个镇已经开班了38个,培训学员也达到了1489人次。(张士翔)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