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到289.2亿美元
2023-08-12 11:46:05 | 作者: | 来源: 央视新闻

  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均呈快速增长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达2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30%,新增发电装机规模7842万千瓦,同比增长154%,基本与去年全年数据相当。截至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约4.7亿千瓦,已超过水电成为我国装机规模第二大电源。

  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完成投资超过1300亿元,约占全部可再生能源完成投资的50%。出口方面,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到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有效助力外贸提质升级。

  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均在快速增长,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5%。同时,光伏设备的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进一步降本增效,推动产业迭代升级。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