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宝丰县户口村鸣鑫金蝉养殖基地:林下养蝉亩入万元 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2023-08-02 08:03:2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宝丰县户口村鸣鑫金蝉养殖基地:林下养蝉亩入万元 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夜色中,宝丰县闹店镇户口村外的树林里灯光交错,村民们拿着手电筒,拎着小水桶,在林间来回穿梭“淘金”,不一会儿,桶里便满是金蝉。“金蝉虽小,带来的收益可不小。这几天每晚收入都能达到2000元。”看着采收回来的一桶桶金蝉,户口村党支部书记马广峰开心地说。

  户口村有着丰富的林地资源。2021年,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马广峰先后组织村干部到安徽亳州和鲁山县、湛河区曹镇等地的金蝉养殖基地进行调研学习,回村后他积极动员村干部入股进行试点养殖,并租下70亩柳树林,挂牌成立了户口村鸣鑫金蝉养殖基地。

  据马广峰介绍,金蝉养殖周期是三年,入伏至立秋是金蝉盛产期,每亩投入2000元左右,亩均产量在100斤左右,市场价每斤100元,每亩收入能达1万元。

  “今年是俺村金蝉收获的头一年,每晚能收获20斤,过几天可能更多。我们与郑州万邦公司达成了协议,通过订单式的交易方式进行销售,目前已销售100余斤,收益1万多元。”马广峰介绍,金蝉养殖不仅促进了村民增收,也坚定了村民入股的决心与信心,目前已经有3个村民表示愿意入股金蝉养殖。同时,村里准备继续追加投资,扩大养殖规模,引进技术设备进行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金蝉养殖行列,带动群众共同致富。(通讯员王向丽)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