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河南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郑州市公布防汛应急救援电话
2023-07-30 08:39:14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为保障极端暴雨天气时受困群众快速救援,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公布全市防汛应急救援电话。

再升级!7月29日20时起,河南省水利厅将水旱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受今年第 5 号台风“杜苏芮”影响,7 月 28 日以来我省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我省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研究,河南省水利厅决定于 7 月 29日 20 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 III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II 级应急响应。

受降雨影响,淮河及南部支流白露河、潢河,贾鲁河,卫河及支流安阳河出现涨水过程。水利部门根据降雨情况,精准调度,有序泄洪。

省水利厅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精准调度水工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