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河源龙川县发现巨蟒 闯入狗舍生吞一只30斤狗 《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九条
2023-07-29 19:06:28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据河源电视台报道,近期,广东河源龙川县黄布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黄布镇新布村、宦境村均发现蟒蛇潜伏“偷吃”。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了一条卡在狗栏里的巨蟒,它的独自圆鼓鼓的,一动不动,而房屋的主人表示,原本狗栏里的重于30斤的狗不见了踪影,想必是被这条蟒蛇给吞了下去。消防员立即联合现场护林员,使用专业的捕蛇工具将这条蟒蛇制服,经测量,这条蟒蛇体长约2.6米,重达60斤,确实很罕见,最终警务人员将其移交给林业站进行了放生。此外,在宦境村,消防员同样发现了一条类似的巨蟒,据称其吞食了不少鸭子,同样它也被制服并放归自然。

  《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九条因保护本法规定保护的野生动物,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补偿。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推动保险机构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赔偿保险业务。

  有关地方人民政府采取预防、控制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致害严重的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危害的措施以及实行补偿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予以补助。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制定。

  在野生动物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下,采取措施造成野生动物损害的,依法不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