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南阳筹建骨伤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 提高骨伤疾病救治水平
2023-07-03 10:23:5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南阳筹建骨伤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 提高骨伤疾病救治水平

  据南阳市人民政府,依据“十四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骨伤科重点专科建设发展规划,近日,南阳市着手筹建骨伤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

  骨伤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项目是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承办,南阳市中医院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专家参与此项目的建设、研发。

  实验室将着眼于探讨和解决骨科临床前沿问题,对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脊柱及软组织损伤的生物力学机理、小夹板和复位固定器的材料力学特性、生物反馈调节与应力适应性等方面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将有利于提高中医骨伤诊疗中心综合水平,提高骨伤疾病的救治水平。目前,骨伤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项目筹建工作已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实施,并积极推进。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