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铁路暑期运输启动:为期62天 预计发送旅客7.6亿人次
2023-07-01 16:19:10 | 作者: 刘文文 | 来源: 中新社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7月1日,为期62天的2023年全国铁路暑期运输启动。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6亿人次,日均发送1200万人次以上,较2019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暑期,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客流预计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精心制定暑期运输方案,满足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在加大客运能力供给方面,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于7月1日同步实施,京津城际铁路和广深港高铁扩大运能,增开进出东北高铁列车,西部铁路网提质运营,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压缩,旅游列车运行线全面调整,铁路客运能力实现新的提升。在此基础上,暑运期间还将增加热门方向和主要旅游城市间的运力投放,安排开行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48列,其中动车组78列。同时,根据客流变化,随时灵活增开短途旅客列车,通过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有效增加旅客座席。

  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方面,铁路部门充分用好兰新、沈山、浩吉、京九铁路等主要货运通道能力,大力增开货物列车,提升保通保畅能力,保障疆煤外运、北煤南运、北粮南运需求。加大电煤保供运输力度,对发电企业用煤需求实行运力倾斜,为各地迎峰度夏提供保障。保持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稳定开行,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